归零

恰逢年少,意气风发

扒一扒那个八仙过海闹罗汉

        师兄作为我第一次十连出的新手御,带着我全家长大,同时也是第一个十五级好感和满级食魂,我是真的爱他

  我是一个注重战力的人,唯二次任性都是因为他,一次是选择把所有兔包给他满级而不是腰子,一次是给诗礼开四花保他而不是给他或者小笋开

  初入坑的时候正好是他的up池,对他一见钟情,放弃了阿喻东壁抽他,即使再次选择,我也不后悔

  我一直觉得他非常可爱,但不知道为什么人气不高……

  好的接下来是正文

  

  

  这次我主要说的是性格方面

  有人说八仙很凶,莫挨老子组的一员,但我觉得不是,真正论起来,他还不如云瑾凶

  他是会说“休要胡来”,但我觉得一点不凶,反倒很温柔,就像一个大哥哥在温柔训斥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,虽是训斥,但责怪不多,反倒全是宠溺

  他很温柔,好似不会生气,好感剧情里被无赖纠缠也不生气,反倒是很认真的反思自己的问题

  身为孔府大师兄,没有丝毫架子的给新入门的弟子引路,介绍孔府

  被坑了也不会生气,即使他嘴上摇头说着“生死皆命,有缘再会”,他也从未懈怠,认真的完成了所有

  梅影寻踪里,小朋友组缠着他讲题,他不生气也不烦躁,永远都是耐心的

  他好似没有生气这种情绪,即使是面对自己的敌人,他想的也不是生气,而是帮助

  他习惯把所有错处拦在自己身上,好感剧情里面对别人的刁难他觉得错的是自己

  第八章老师生病他也觉得是自己

  “吾日三省吾身,为人谋而不忠,与朋友交而不信乎,传不习乎。”

  他是真的每时每刻都在自省

  他太温柔了,好似真正的仙人,没有任何负面情绪

  他谦虚,所谓的“微薄之力”他是真的觉得是微薄之力,他永远觉得自己不够

  不够好,懂得不够多,即使周围的人都在夸他,说“师兄,你真的很厉害”他也觉得自己不够

  学无止境,他真的把这句话完全体现了出来

 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他和飞龙汤很像,都想变强,只是他从未宣之于口

  或许他觉得,这是理所当然的,自己本来就不够好,不够强,所以他要努力变强

  就像是学生成绩不好,想努力学习,但不用说出来,因为学生努力学习是理所当然的

  他不觉得这世上有捷径,所有的路,都是要自己一步步走出来

  

  他的心性真的很像孩童

  不是说天真,而是像孩童一样干净,不染凡尘

  他也曾在各地游学,见识过世间黑暗,可却从未被污染

  万物不分贵贱

  话是这么说,可真正做到的能有几个?

  就像官员对于农民,即使再有礼,内心依旧会有些许轻视

  这是人之常情,强大之人对于弱小之人会有轻视非常正常

  但是他没有,他真心觉得万物平等,即使是普通人,身上依旧有他要学习的地方

  子曰:“三人行,必有我师。”

  他真的把儒学融入到了他的灵魂之中

  但即使如此,他也能接受新的思想,甚至还能想着改变,不似一些所为的“大儒”

  众生皆为师

  便是圣人,也不过如此了

  

  

  我曾想过,圣人会有男女之情一类的情感吗?

  大抵是没有的吧

  他的表白是“与你敞开胸怀畅谈,竟让我生出些相见恨晚之感。”

  仔细看第八章剧情,就会发现他与少主的对话中也有这个意思

  我个人觉得这真的不算表白,更多的算是欣赏,是知己

  他心中像是只有知识,而所有东西,都算是知识,怎么也学不完

  

  

  又或许是有的

  只是他沉浸在书海中太久了,等反应过来,已不知过去了多久

  这时他才恍然大悟,体会到那门叫做“爱”的学问

  然而即使他学富五车,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,依旧不善于表达

  五星信中的那段“世俗化”描写着实过于抽象,或许他自己在下笔时都不知自己在写什么

  但是,确实使得他与少主的距离一下子近了

  圣人动了情,便不再是圣,而是人了吧

        @空桑管理司 

评论(12)

热度(25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